学院新闻

副校长张华率队赴德国知名高校访问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227

1128日至122日,副校长张华率队赴德国不来梅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院长刘芹、德语系副主任周磊和相关工作人员随访。访问期间,代表团顺利同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签署了交流生项目及本科生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并同不来梅大学及慕尼黑工业大学就潜在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访问不来梅大学,同马克斯通营销、品牌与技术学院就合作领域进行交流


1128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该校马克斯通营销、品牌与技术学院(markstones Institute of Marketing, Branding & Technology)克里斯托弗·伯曼(Christoph Burmann)教授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会谈期间,伯曼教授介绍了马克斯通学院的研究重点,回顾了其与中国的合作历史,代表团结合我校具体情况与伯曼教授就联合研究、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代表团还参观了不来梅大学的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并对该校的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代表团与不莱梅大学会谈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访问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共同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1130日上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the SDI München,受到了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校长克劳迪娅·布伦纳(Claudia Brunner)的热情接待。张华副校长与克劳迪娅·布伦纳女士就外语教学、翻译人才的培养及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正式签订了有关交流生项目及本科生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协议。出席此次会谈及签约仪式的德方人员有: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校长克劳迪娅·布伦纳、负责大学战略和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萨布丽娜·赞克尔(Sabrina Zankl)、中文系主任及翻译硕士专业负责人孟令奇和对外德语部门负责人雷吉娜·弗洛伊登菲尔德(Regina Freudenfeld)。此外,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美丽的校园、教学及生活设施,同该校教师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外语教学、学生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代表团参观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校园并合影留念


访问慕尼黑工业大学,与热力学所就合作领域进行交流

1130日下午,我校代表团走访了德国顶级名校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该校热力学所文东升教授团队接待并陪同了代表团。文教授介绍了德国工科大学的现状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热力学所的办学历程、前沿研究和与国内外高校合作交流的相关情况。张华副校长和代表团成员就潜在的合作热点与文教授进行了探讨,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热力学所各大实验室和科研设备,并就德国工科大学所面临的转型问题和德国的双轨制教育进行了调研。



代表团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热力学所会谈现场



张华副校长参观热力学所实验室和科研设备



此次张华副校长带团出访德国不来梅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得到了友校的积极反响,标志着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关系步入了新的阶段,双方在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创新与发展等方面迎来了新的可能。这不仅为我校各学科人才的国际联合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期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和研究机会,让他们能够在全球化的视野下接受全面而深入的教育,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铺设坚实的基础,也将助力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的国际化办学开启新的篇章


【相关】

不来梅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德国著名公立学府之一,也是德国最年轻的大学之一。该校的海洋地球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在世界范围内尤为著名,且社会科学在全德精英评比中成为唯一入选的精英研究生院,德国及欧洲政界的众多名流都出自不来梅大学。该校马克斯通营销、品牌与技术学院也是德国数字营销、品牌管理和消费者研究领域的佼佼者。

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德国一所应用语言大学,也是全德国唯一的外国语大学,被公认为德国乃至欧洲专门培养口笔译人才的知名学府,是一所经德国和中国教育部官方认证和批准的德国著名外国语大学。重点专业为中德文翻译、国际经济传媒、跨国文化和多语交际、会议高级口译,还拥有目前德国唯一的高级会议翻译即同声传译硕士专业。

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该校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之一,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被德国政府列为重点资助对象,享有德国最高科研经费。位列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德国第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