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四届水成杯上海高校外文歌曲大赛

发布者:杜轶楠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19日晚,第四届“水成杯”上海高校外文歌曲大赛在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举行。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慧颖、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冯凰、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公司总经理李超,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党委书记曲德强、院长刘芹、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副院长张乐,各高校有关教师、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水韵和鸣,乐成人生”,既满含了对音乐的热爱,又寓意着美好的人生哲理。大赛邀请了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声乐表演博士、上海市高层次海外领军人才、浦江学者、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沪江学院特聘教授侯震一,上海市美学学会理事、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音乐系主任李花,上海音乐学院考级评委、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孙莎,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英语(中美合作)系主任黄芳,以及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有多年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外教William Murray,以全球化多元文化视角,给出最专业的评分。

本次比赛云集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等八所沪上高校选手。选手们相聚一堂,以歌会友,以声传情。比赛现场精彩不断,气氛热烈,大家短暂忘却了比赛带来的紧张,尽情遨游在音乐的世界里。英语、俄语、意大利语、法语……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域;无论是否能够听懂歌曲的语言;也无论选手与观众之间是否相识,但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大家是一体同心的,这就是音乐的魔力。音乐无国界,万里尚为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大赛评出了网络人气奖1名,优胜奖8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其中我校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刘墨涵的《easy on me》及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黄圳渝的《一切将徒劳,我的爱人》获本届“水成杯”上海高校外文歌曲大赛二等奖,沪江学院来自缅甸尤良强和俄罗斯阿丽亚的串烧歌曲《告白气球》+lonely》、中英学院陈鑫瑞的《someone like u》以及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沈其悦的《Mille Fragole》分获三等奖。

水成杯”上海高校外文歌曲大赛为外文歌曲爱好者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由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校友李少华先生捐资设立“水成基金”冠名支持。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校同学间的友好交流和沟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促进了外语专业的学习,推动了外语能力的提升,助力于每位青年学子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活动现场

精彩瞬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