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拉斯维加斯登录网站3133召开2023级研究生学风教育大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7日晚上,在国合楼5楼报告厅韩戈玲副院长为我院2023级研究生召开题为“AI技术时代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研究生学习”的学风教育大会。大会主要围绕研究生如何培养学术道德、丰富学科知识、增强学术研究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这几个方面。

韩戈玲副院长讲话

会议开始,韩院长通过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的案例,鼓励研一同学多观摩学长学姐的开题答辩以及毕业答辩,熟悉流程,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增强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此外,韩院长讲述了学术合作与师生相处之道,鼓励研究生多与导师、师兄师姐沟通交流,增强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最后,韩院长支持开展导师与研究生同时出席的学术沙龙活动,鼓励学生多参加学术论坛,增强自己的学术交流能力。

韩院长指出,研究生应关注国家发展计划并以此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所规划。进行学术研究时,学生选题最好以兴趣和熟知的交叉点为方向。此外,她还指出研究生要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韩院长希望新时代研究生要能正确认识新时代世界之大变局、世界和中国社会的发展趋势、实事求是地比较中国特色与国际先进水平、明确研究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求学之道上坚持远大抱负和求真务实。她指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各方面能力都应有所提升。言而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讲座现场


Baidu
sogou